美玉生瑕

意识流风格,步调慢吞吞的
嗜好暗黑风爽文
小咕手一个
全员向,杂食系
现在半神隐状态~
出现消失,出现消失
就是这样。
骗子小崽
关注慎点
谢谢你看到这里,祝你今日有个好心情。

【三】第三只


梦:

受人委托去找第三只小猪。

“我”找到了第一只和第二只,但这些都不是委托人要的第三只。

“我”继续出发去找第三只。

两小猪紧跟着“我”。它们小巧可爱,笑容热情憨厚,蹦蹦跳跳的跟随。

累了就钻进“我”怀里。抱成一团,毫无防备的甜蜜的笑着安睡在我怀里。

最后,

第三只还是没找到。

两小只抱着对方的姿势从未改变。笑容的弧度也是。

它们死了。

也许是还没睡醒呢?

“已经死掉了。”

最后的画面里,我看到“我”肯定的说道。

醒来后,我双手挠弄着头。刚醒来梦境还是那么的清晰鲜明。手上还残存着它们的温度,眼前也停留着柔软的粉红色。

心里空落落的,它(这个故事)该是完整的。我有些不满自己的迟钝和这没多大缘由又害我找不到答案,却又放心不下的预感。

突然,我想到三只小猪和三只小鸡的故事。

《三只小猪》:

三只小猪面临大灰狼的威胁。第一只用茅草屋抵挡灰狼的入侵,茅草被一口气吹跑。第二只的木头屋被灰狼撞开房门。只有第三只小猪的砖瓦房挡住了大灰狼。也只有它活了下来。

《三只小鸡》:

狐狸邀请它们三位去家里做客。三只小鸡应邀而至。后来,有人在狐狸家外发现两只小鸡的骨头和一只狐狸的头骨。那只在狐狸家里生活的狐狸,皮毛上还留着粗糙的缝口。

我越想越兴奋,那些违和感就像齿轮一样完美的重合相对。

Q:为什么“我”找不到第三只小猪?

A:“我”就是第三只小猪。

Q:为什么两只小猪不畏惧“我”?

A:“我”不是人类,是它们的同类。

Q:为什么两只小猪最后死掉了?

A:无论是三只小猪还是在三只小鸡里,最后只会有一只活下来。第三只小猪没有被找到的情况下,被找到的两只小猪必定会死。

Q:为什么第三只小猪会是人类的模样?

A:“我”早被杀掉了。第三只小猪披上了“我”的皮。

一个梦两个故事组成了一副完整的拼图。

平静,冷淡又带有悬念的一场完整的故事剧。

我很好奇,那个第三只小猪到底是怎样的心情?

每一次危机,每一场谋杀它都是活到最后的那
个。它的智谋和勇敢确实是令人钦佩。

只是失去所有同伴失去所有亲朋,披着不属于自己的皮囊活着。

站在永远会被判定为异类的世界,一生都在秘密中活着。

你会后悔,会哭会懊恼自己丢弃了同伴和以往的自我吗?

还是毫不在意,庆幸自己拥有了更强大的身份不必再苟且甚微的度过这一生?

(三只小猪有三小只都存活和存活一只的双版本。这里选取了我需要的那个。
其实还有一些想说对第三只小猪说的话,但死活想不起来只能暂时作罢。
一直都是睡眠糟糕的状态,每回睡眠都令我心浮气躁不是休眠反像折磨一样。这次难得有个高质量的梦,自己居然也沉住气完全写下来了。
啊,牛批!
尬吹自己太棒了!
♪(′ε′‧̣̥̇))

评论

热度(1)